基礎架構即程式碼供應商Pulumi開源了一個可用於部署AWS工作負載的框架Pulumi Crosswalk for AWS,提供基礎架構即程式碼元件,並內建AWS最佳實踐,幫助用戶根據需求,將應用程式部署到AWS上。

Pulumi提到,雖然AWS提供了方便的雲端平臺,供開發人員建置原生雲端應用程式,但開發者仍要學習這些服務的使用方法,才能將各種建構模組湊在一起,在雲端服務發達的今天,這個過程仍然充滿障礙,而Crosswalk for AWS就是要來降低部署難度,讓AWS使用者可以更簡單地將應用程式部署到雲端。

雖然現在已經存在一些工具,可以幫助使用者使用AWS服務,Pulumi舉例,像是用在無伺服器的框架Docker Compose for ECS與eksctl for EKS,但都僅限於特定方面的支援,限制用戶能夠發展應用程式的範疇,而Crosswalk for AWS的功能與這些工具類似,但能夠更全面的功能支援,並跨整個AWS平臺提供統一的開發介面。

Crosswalk for AWS支援多種AWS服務,包括無伺服器服務Lambda和API Gateway,還有容器服務ECS以及Fargate,以及像是熱門的Kubernetes服務EKS、跨網路的VPC和SecurityGroups,而監控服務Cloudwatch Dashboards與Alarms等都有支援。由於Crosswalk的模塊建構在AWS的原生功能模組之上,用戶可以自由地使用高階元件,或是使用低階平臺原語,當然也能根據需求混合使用。

Crosswalk以Pulumi開源SDK建構,而該SDK支援的語言包含了JavaScript、Python、TypeScript和Go,因此Crosswalk使用者都能用自己熟悉的語言完成操作。Pulumi提到,他們還在探索Crosswalk的可能性,未來還會將相同的改念應用到其他雲端平台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