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華為

在三星延後折疊手機上市時間之後,華爾街日報上周末報導,華為也將折疊手機上市時間由六月延後到九月,但該公司否認是因為Google中止Android授權的關係。

華為企業溝通副總裁彭勇(Vincent Pang)上周在香港一場公開會議中談到折疊手機將延後的消息。CNBC則引述華為發言人的說法,解釋華為正在和數家電信業者進行認證測試,以確保其Mate X上市後能順暢作業。

三星和華為於二月間先後發表折疊手機,都預計在六月上市。但四月間三星手機Galaxy Fold在送給媒體測試後傳出多個硬體問題,迫使三星宣佈延後產品上市,但時程一直未確定。

有鑒於三星的問題,華為表示,希望對其Mate X採取「更謹慎的態度」,不希望產品上市後為公司聲譽帶來不良影響。

華為並否認延後上市是和Google中止Android授權有關。五月間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技術輸出禁止名單後隔天,Google即宣佈中止Android對華為的授權,使市面上的華為手機不得使用Play Store或Gmail、Google Maps等App。一般預期這將對華為手機業務有極大影響。

因應美國方面的防堵,華為也在數年前開始研發自有筆電及手機作業系統,名為「鴻蒙」。這個作業系統以Android開源版本為基礎,華為高層上個月表示鴻蒙將於秋天問世,號稱將可跨筆電、手機、穿戴裝置及汽車等各種平台。

彭勇指出,Google和Android自然是華為合作的首選,但如果外在環境不得不然,華為會在6到9個月內推出鴻蒙。

路透社上周報導,華為已經在全球多個國家註冊鴻蒙的商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