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JI

無人機內嵌電腦Manifold 2也可以部署容器化應用了。其製造商DJI在第二版增加了對Linux作業系統Ubuntu的支援,現在可以直接使用Ubuntu的容器化應用程式套件,也就是Snap套件的應用可以部署到無人機上了,這將讓Manifold 2獲得大幅自訂的能力,Canonical提到,Manifold 2是第一個支援Snap技術的無人飛行器電腦。

Manifold是DJI的無人飛行器開發平臺,讓開發者可以自行開發各種應用程式,並安裝在DJI飛行器擴充托架上。而Manifold 2比前一代擁有更高的計算能力,更能支援人工智慧以及機器學習等複雜運算,且Manifold 2預安裝了Ubuntu,支援了CUDA、OpenCV和ROS等功能,企業能夠更容易地開發電腦視覺應用。

也由於Manifold 2安裝Ubuntu,因此開發者也能方便地使用Snap套件,改變、更新以及擴充無人機的功能。Snap是Linux平臺上的容器化技術,可以把應用程式打包成套件,目的是讓要讓各種應用程式能夠跨雲端、桌面和物聯網等裝置部署,使用者也可以透過Snap商店,下載各種常用有的軟體。

而Manifold 2有了Snap技術的加持,企業能夠把程式打包成Snap,在搭載Manifold 2的飛行器上部署容器應用,將其轉成各式功能的智慧裝置,進行複雜的運算或是進階的圖片影像處理應用,讓企業有辦法打造更多元的應用。

Canonical提到,Snap提供高安全性和靈活性,無人機可以在工作空間直接接收自動更新,方便讓企業一次大規模管理整個機隊,Snap的回退機制,還能在套件發生問題的時候自動回退,確保開發者在研發新功能的時候,系統能維持安全可靠的運作品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