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開發者能夠方便地使用Visual Studio Code進行Java開發工作,微軟釋出特別的Visual Studio Code安裝程式,能自動檢測開發環境,為開發者下載缺少元件,準備好Java的基本開發環境。微軟提到,開發者可以用這個安裝程式進行全新的安裝,也可以是現存環境的更新,快速地將Java加入到開發環境中。

Java一直是熱門的語言,因此微軟也在其整合開發環境Visual Studio Code支援了各種Java擴充套件。讓開發者能夠使用習慣的工具或是框架,進行程式開發工作。不過,對於許多開發者來說,在Visual Studio Code上進行Java開發工作並不容易,微軟為此還是出了Java Extension Pack,提供了相關的擴充,包括步驟詳細的教學文件,要幫助開發者順利寫出第一行Java程式碼。

不過這樣還不夠,微軟現在還為Visual Studio Code推出Java開發懶人包,開發者在下載了Java用Visual Studio Code安裝程式後,安裝程式會自動檢查開發者的系統,是否存在開發Java所需要的基本元件,包括JDK、Visual Studio Code和Java基本擴充套件,掃瞄完畢安裝程式會顯示結果報告,顯示系統缺少的元件,開發者只要按下安裝按鈕,程式便會從可信的來源下載這些元件。

一旦安裝完成,開發者就可以直接開始撰寫並執行Java程式碼,微軟表示,使用這個Java用Visual Studio Code安裝程式,可以讓開發者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撰寫出Java的Hello World程式。目前這個Java用Visual Studio Code安裝程式只支援Windows,Mac版本正在製作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