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在華為深圳總部的一場座談會上指出,今明兩年該公司營收大約會落在1000億美元左右,遠遠不及原先預期的1250億到1300億美元。圖片來源:翻攝自https://twitter.com/Huawei/status/1140503119484166144

路透社報導,華為集團創辦人、總裁暨執行長任正非周一公開承認,美國方面的禁令超出華為預期,預料未來兩年公司營收可能減少300億美元。

任正非周一在華為深圳總部的一場座談會上指出,今明兩年該公司營收大約會落在1000億美元左右,遠遠不及原先預期的1250億到1300億美元。此外,過去幾個月來華為智慧型手機海外出貨量已經下滑40%。

這是五月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入技術輸出禁止名單後,華為官方首度給出量化評估。任正非指出,對於美國方面的抵制,華為是有所準備,但只是如機場為飛機加滿油的程度,而事情嚴重性超過他們一開始預期。華為沒有料到白宮方面的禁令引發的效應會如此全面,其元件供應遭斷絕、不得參與國際組織、許多大學院校中斷研究合作、他們也無法和使用這些元件的產業協會往來等。

在美國官方禁令一出後,Google立即中止對華為的Android授權,使華為手機不得使用Gmail、Google地圖、Play Store等App。之後傳晶片業者包括英特爾、高通及ARM都相繼中斷供貨給華為。MicroSD、Wi-Fi、藍牙及JEDEC(Joint Electron Device Engineering Council,聯合電子裝置工程委員會)等產業協會也分別暫停華為會員資格,雖然這些組織不久後都恢復了華為的會籍。

華為上周表示首款折疊手機上市時間也將由6月延到9月。此外業界也在觀察,華為自有研發的鴻蒙作業系統,是否能如期於自稱的6到9個月內推出。

任正非預期這波衝擊要到2021年才會恢復。但他說華為很堅強,不會被擊潰。雖然手機海外業務不振,但他說中國業務成長很快。

5G產品是華為另一個營收火車頭。中國本月發出首批5G執照,三家電信業者及中國廣播電視將開通5G業務,華為也取得了中國移動的標案。華為月初表示,目前已在全球30個國家獲得46個5G商用合約,即將出貨超過10萬個5G基地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