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9以及Visual Studio for Mac 2019現在都預設啟用Auto SDK(Automatic Android SDK Management)工具,在開發者創建並配置完專案,會為開發者檢查開發Android所需要的工具,並自動安裝最新版本,確保開發者能以最新的SDK建置Android應用程式。

開發Android應用程式需要許多的工具,以進行建置、部署和除錯工作,為了減輕開發者更新環境的麻煩,微軟在Visual Studio 2019中加入了新的自動Android SDK管理工具,能夠進行各項檢查,確保開發者的電腦安裝正確的工具,微軟提到,這能有效幫助開發者,創建與所有Android工具都相容的專案。

當開發者建立新的Xamarin.Forms行動應用程式專案,於完成專案配置階段,Auto SDK工具便會啟動,檢查電腦中的Android SDK版本,當Auto SDK發現電腦使用舊的SDK版本,便會提示並幫助開發者下載最新的SDK以及相對應的建置工具版本。另外,當開發者想要讓舊專案支援最新的Android,只要改變目標框架(下圖),Auto SDK便會自動下載缺乏的元件,方便開發者編譯新的版本。

微軟最近以多種方式為各個語言的開發者,提供方便易用的開發環境設置工具。像是5月更新後的Windows 10,與Python更加緊密地結合,除了微軟商店現提供由社群維護的Python 3.7套件外,當開發者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python和python3指令,系統也會直接跳出商店Python 3.7套件下載頁面。

微軟也剛剛為Java開發者釋出專用的Visual Studio Code安裝程式,開發者可以用來在電腦安裝全新的Java開發環境,該安裝程式會自動安裝JDK、Visual Studio Code和Java基本擴充套件。當開發者的系統已存在Visual Studio Code,該安裝程式也會檢查開發Java所缺少的元件,並引導開發者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