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本周釋出了專門供使用者檢舉可疑網站的Chrome擴充程式Suspicious Site Reporter,主要可協助Google改善Safe Browsing服務。

Google在2007年發表的Safe Browsing為一黑名單服務,它蒐集各種高風險的網站,以提醒使用者及被入侵的網站,並提供公開API以供各家瀏覽器使用,因此,除了Chrome之外,包括Safari、Firefox、Vivaldi與GNOME Web也都受惠於Safe Browsing。

此外,Google也將Safe Browsing嵌入自家的服務中,於是不論是搜尋、Gmail或Android用戶都會受到Safe Browsing的保護,且Google的廣告安全團隊也利用它來過濾廣告中所推廣的網站。

Google表示,過去他們都是藉由自動分析搜尋引擎執行網路爬梳時所發現的網站,來建立危險清單,現在則希望透過使用者的協助來壯大Safe Browsing的能力。

在安裝Suspicious Site Reporter之後,當使用者造訪了可疑網站時,就會看到一個檢舉圖示,並秀出該網站可疑之處,使用者按下檢舉就能通知Google展開進一步的評估。使用者的協助不只能保護Chrome用戶,亦能保護其它瀏覽器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