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翻攝自https://twitter.com/WindowsUpdate/status/1141125011115134976

Windows 10 May 2019(1903版)正式釋出將近一個月,或許已經有用戶自主安裝更新了,不過微軟認為還不夠多。微軟表示將開始訓練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幫助1803版本以前的PC更新到最新版本。

在今年五月底釋出至今,要手動啟用Windows Update設定並選擇「檢查更新」的用戶,才會下載和安裝Windows 1903。同時間微軟也說,為了提供PC用戶無縫隙的保障,將會在Windows 10支援屆滿前幾個月,提早發出更新通知。上周微軟已經預告一年前釋出的1803版本的家用及專業(Pro)版本、Pro for Workstation及IoT Core即將於今年11月支援到期,最快會在本月發出通知。

微軟說公司已經開始打造並訓練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為基礎的部署流程,以幫助跑1803版本及舊版Windows的PC 更新到最新版本,確保裝置獲得最新版功能及安全更新。這也意謂著Windows電腦將啟動自動更新。

不過針對有自己更新步調的企業用戶,微軟表示將會以企業政策為準,在符合政策之前不會主動執行功能更新。

尷尬的是,根據微軟網頁,目前1903版還是不斷有些問題,包括Windows Sandbox啟動問題,使更新安裝期間語言設定會改變、以及在部份電腦發生app不相容、音效問題。此外,稍早發現1903版的藍牙、WiFi晶片驅動程式USB/外接硬碟不相容問題也還在努力解決中,微軟預計六月會修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