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加拿大的北美地區最大信用合作社Desjardins對外透露,該公司有290萬名會員資料已遭外洩,包含個人會員與企業會員。此次的外洩事件並非由於網路攻擊,而是一名員工的惡意行為,Desjardins已開除了該員工。

Desjardins是去年12月在加拿大拉瓦爾市警方的通知下,才知道會員資料已流落在外,進而與警方聯手展開調查,最後才發現是有一名員工擅自盜走了資料。

自Desjardins外洩的資料涉及270萬名個人會員及17.3萬家企業會員,約佔Desjardins會員總數的4成。當中,外洩的個人會員資料包括姓名、生日、社會安全碼、地址、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帳號、金融習慣 ,以及所使用的Desjardins服務。

外洩的企業會員資料則有企業名稱、企業地址、企業電話號碼、所有人姓名及其金融管理工具AccèsD Affaires的帳號等。

不過,Desjardins強調會員的密碼、安全問題、PIN碼或金融卡號碼並未遭到外洩。

Desjardins表示,這名員工背叛了雇主對他的信任,已予以開除。至於受到影響的會員則可獲得一年免費的信用監測服務,且在這幾個月以來尚未發現任何相關的詐欺案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