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6月21日)快遞巨人聯邦快遞(FedEx)基於美國商務部的禁令,而拒絕遞送內容為華為手機的包裹到美國。聯邦快遞最新答覆是作業疏失。

苦主是媒體PCMag。PCMag報導,該公司英國倫敦分部的記者上周打算將該公司持有的Huawei P30 Pro以快遞寄到紐約總公司,以便撰寫這隻手機的評鑑,並於送貨單上從實填寫了產品型號。不料數天後,包裹最後卻遭退回PCMag倫敦分公司。根據PCMag貼出的照片,包裹上貼著「由於美國政府和華為及中國政府間的問題,包裹被FedEx退回。」

PCMag首席分析師Sascha Segan指出,整件事實在太可笑了,他們寄送的P30並非新手機,而是該公司將本來就屬於他們的手機在各分公司之間寄送而已。也就是說,不論是聯邦快遞或合作夥伴Pacelforce都沒有和華為產生業務關係。

根據聯邦快遞和Pacelforce提供的貨況追蹤資訊,這隻手機從倫敦寄出後抵達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市物流中心,待了5小時後當天就送回了倫敦。

PCMag詢問Parcel及聯邦快遞客服人員,得到的回覆皆是聯邦快遞不接受被美國列入「實體名單」的物件。周六(6月25日)一早聯邦快遞客服稱是作業疏失;該公司對The VergeDigitalTrends指出聯邦快送一天寄送1500個包裹,致力於遵循所有法規的同時又要確保對客戶的影響降到最低。上周包裹是誤被寄回原寄件者,該公司為作業疏失致歉。

聯邦快遞重申接受並遞送所有華為產品,除了寄送到列入實體名單的華為公司的訂單。該公司還指稱,貼在包裹上的標籤並非由聯邦快遞產生。

本起事件是華為五月間被華為列入禁止技術出口的實體名單後的最新發展。華為總裁暨創辦人任正非上周首度證實,美國政府抵制嚴重影響該公司的手機業務,過去幾個月手機海外出貨衰退了40%,預計未來兩年營收可能較原先預期減少30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