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ripAdvisor

如果你最近收到TripAdvisor通知將使你的密碼失效,要求你重設密碼的電子郵件,那表示你的密碼可能已經被公開。

BleepingComputer報導,TripAdvisor用戶周末收到這家旅遊社群網站的信件,表示最近TripAdvisor將會員資料與公開的外洩密碼名單進行比對,發現用戶的電子郵件信箱和密碼名列其上。為了保護用戶TripAdvisor的帳號,該平台已經使用戶密碼失效(invalidate)。

TripAdvisor要求用戶重設密碼,建議用戶使用文字、數字、特殊符號及大小寫字母混合的密碼,密碼最短8位元,最好不要使用常用文字。TripAdvisor同時建議如果用戶原先密碼也用於其他網站或app,最好也儘速修改,且避免多個網站使用同一組密碼。

平時使用者也可以到Have I Been Pwned等公開資料庫,輸入電子郵件查看自己使用的網站服務是否被駭,導致帳號資料外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