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Monitor現在可以用來分析以及監控虛擬機器擴展集(Scale Set)的健康程度以及效能,支援的作業系統包含Windows和Linux,目前這項功能仍在公開預覽階段。虛擬機器擴展集指的是由Azure VM Scale Sets服務創建,能一起管理的一群相同虛擬機器,可用於平衡虛擬機器的工作負載。

Azure Monitor提供日誌分析查詢、Top N排序演算法以及列表檢視圖,讓使用者了解擴展集存在的問題,而檢視圖的資料來源,包含CPU指標、可用記憶體以及傳送與接收到的位元組碼等資訊,這些檢視圖能幫助使用者掌握實例運作狀況,在問題發生時,用戶可快速地找出問題原因,而服務也會建議解決問題的可行方法。

用戶還能查看相依關係圖(Dependency Maps)以及網路連結資料集,讓用戶清楚擴展集的架構分布。微軟表示,Azure Monitor會顯示虛擬機器擴展集的相依關係圖,自動探索在實例上接受綁定連接的程序,並與後端伺服器建立綁定連結。用戶透過關係圖,可以辨識出第三方服務的相依關係、監控失敗的連接,也能查看即時連結的數量,或是每個程序傳送以及接收到的位元組。

除了相依關係檢視圖外,用戶也可以透過瀏覽工作簿(Workbook)或是日誌,分析網路連結資料集。而工作簿中則是留有監控資料的查詢,用戶可以對資料進行調整,並且產生客製化的報告,可以發布在Azure Portal與其他成員共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