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24日)晚間8點左右,掌理全國公務人員人事制度的銓敘部,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出個資外洩通知公告。

根據銓敘部的說明,這起個資外洩事件之所以被發現,是因為他們在上週六(6月22日)接獲外部情資,進而得知有國外網站揭露了銓敘部所掌理擁有的59萬筆個人資料。

從影響範圍來看,目前銓敘部已經公布個資外洩範圍,包括2005年到2012年6月底的中央及地方機關公務人員送審人員歷史資料,實際影響人數的資料為243,376筆,其中的資訊包含身分證字號、姓名、服務機關、職務編號與職稱。

不過,目前銓敘部尚未揭露外洩原因或是否遭駭的細節,僅表示疑似外洩資料的資訊系統,其實早就在2015年3月下線,因此還不確定外洩時間與過程,但已經協請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協助進行根因調查及全機關全面性資通安全檢測。而在這次事件發生之後,銓敘部也已經表示,將會對現行運作的相關資通系統,重新檢視其防護措施。

基本上,掌理全國公務員的銓敘,以及各機關人事機構管理事項的銓敘部,是我國人事制度的核心機關。目前,銓敘部也已經依照資通安全管理法,向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進行資安事件通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