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iRobot

專門開發各種機器人產品並因Roomba機器人吸塵器一炮而紅的iRobot,宣布已買下專門打造程式設計教學機器人的Root Robotics,同時發表Root程式設計機器人(Root coding robot)產品

Root程式設計機器人是一個兩輪的行動平台,可在平坦的表面上移動,例如地板、桌子、各種檯面,或者是教室裡垂直擺放的磁性白板上,當搭配行動程式時,使用者就可指示Root機器人畫圖、掃描顏色、播放音樂、回應觸控或聲音、攀爬白板牆,以探索機器人的基本知識。

Root Robotics原本是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專案,在2017年獨立,它支援3種等級的程式語言,從幼兒的簡單圖塊到支援高階用戶全文字程式碼撰寫等,目前已受到許多教育家、學生或家長的愛戴。

iRobot執行長Colin Angle表示,併購Root Robotics將允許iRobot擴大其對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的影響力,也可增加iRobot現有教育機器人產品線的觸及率,可推廣至所有年齡層的使用者。

iRobot並未透露買下Root Robotics的價格,但已開始銷售由Root Robotics開發的程式設計機器人,售價為1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