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宣佈即將新增OneDrive Personal Vault的功能,為雲端檔案加入雙因素驗證、PIN碼等多一層防護。同時也即將擴充獨立版付費OneDrive的容量,由50GB加倍成100GB。

OneDrive是以微軟雲端為底層,原本即有安全措施,像是檔案加密及可疑活動偵測、防勒索程式、大規模檔案刪除通知與復原等,但是仍然有用戶希望有更安全的環境,Personal Vault因此應運而生。

它是OneDrive中一個受保護的區域,讓用戶只能以強認證或二步驟驗證方式,像是指紋或臉部辨識、PIN碼、或是以簡訊/電子郵件傳送的驗證碼才能存取檔案。微軟也強調Personal Vault簡單操作,除了上述方式外,也可以Microsoft Authenticator App解鎖。使用者還能用OneDrive 手機版App掃瞄檔案或拍照、攝影,直接存入Personal Vault中。

如果用戶用的是Windows 10 PC,One Drive會將Personal Vault中的檔案和本機硬碟中以BitLocker技術加密的區域同步,使這些資料也能加密存在PC上。用戶解鎖Personal Vault一段時間沒有使用後,Personal Vault會再度為PC、裝置及雲端加鎖,之後用戶就得重新驗證解鎖。

微軟即將釋出Personal Vault功能,初期將部署到澳洲、紐西蘭和加拿大,預定年底前完成全球部署。現有OneDrive用戶只要耐心等待功能釋出即可。

同時間微軟也宣布將每月1.99 美元的獨立版OneDrive方案的儲存空間,由50GB加倍成100GB。新方案也是即將開始部署。此外,Office 365幾個月內也將新增擴容方案。原本Office 365已經包含1TB OneDrive雲端硬碟,但未來幾個月內,用戶可以1.99美元月費的代價新增200GB,最多可以9.99美元加大到1TB空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