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McAfee(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user/McAfee)

防毒軟體廠商McAfee本周控告三名跳槽到競爭廠商的員工及新東家,以非法手段竊取公司商業機密。

McAfee控告三名業務員Jennifer Kinney、Percy Tejeda 與Alan Coe跳槽到競爭廠商Tanium,並在離職前從公司電腦竊取商業機密。根據McAfee向德州地方法院提交的文件,去年資深業務員工Tejeda首先加入Tanium,並在今年初向他在McAfee時的屬下Kinney招手。Kinney分別於今年三月底加入Tanium,當時這家防毒公司曾去信Tejeda要求不得挖角McAfee員工,後者並未回應。而在五月中,McAfee再獲Tanium方面告知,另一名員工Coe也已加入。

控訴文件指稱,由於三人的加入,Tanium得以複製McAfee的業務支援團隊,於是針對Kinney和Coe的電腦進行鑑識分析。分析後發現,兩人在宣佈離職前、後即在公司最後一段時日,開始有非授權存取公司機密的行為。Kinney曾將McAfee的機密業務文件寄到她個人信箱,並於在職最後一周期間於Google Drive新建立McAfee-Google Drive及Work- Google Drive的資料夾,將公司機密檔案存入。而Coe則在上班最後一天以非授權的USB裝置存取多筆機密檔案。

McAfee指出,這些前員工在McAfee獲得6位數的底薪、獎金的優渥報酬,他們每人的功能所需知識都來自McAfee傳授的業務技巧和客戶策略,此外每名被告加入公司時,也都曾簽署包含保密與不挖角條款的合約。

McAfee認為,被告提供給Tanium的資訊包含該公司的商業機密,這些機密已經或未來可能被使用或曝光已經傷害公司利益,違反美國「防衛營業秘密法(Defend Trade Secret Act)、德州法令及公司合約,因而控告三人及Tanium挪用商業機密、背信、侵權干擾合約權利、違反受託義務、教唆及共謀,要求金額不詳的損害賠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