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推出重大版本更新12.0,有兩項特色功能,分別是視覺審核(Visual Reviews)以及相依項目列表。視覺審核透過自動搜集元資料,可以讓用戶快速提供高品質合併請求回饋,而相依項目列表,則會統一列出所有專案元件的相依項目,以方便進行漏洞管理。

GitLab會為每個合併請求自動創建審核應用程式(Review App),而這能方便地讓其他人看到設計以及UX更改的狀況,但是目前審核應用程式功能,並無法讓使用者在沒有上下文交換(Context Switch)的情況下,發送評論回饋,而且回饋評論的必要資料,目前也非自動化程序,使用者必須要手動輸入,而這樣麻煩的程序,讓回饋的品質不甚理想。

因此官方提供快速新增回饋的方法,特別加入元資料包括螢幕截圖以及執行環境資訊等,將能有效提升回饋品質,並且還要讓使用者不需要離開審核應用程式,就能進行回饋。在GitLab 12.0中,官方為審核應用程式加入了工具列功能,用戶點擊工具列便能為該畫面產生一個預覽,並且收集基本的環境元資料,同時也讓用戶能夠填寫額外的文字評論,而這個動作能為合併請求開啟了一個新的討論。

另外,GitLab 12.0提供了專案相依項目列表。由於專案的相依性管理工作直接影響了專案的安全性,官方提到,一個專案包含許多第三方元件是常有的事,而這些元件可能包含了臭蟲,因此妥善的管理專案相依項目的版本,能夠降低安全風險。專案相依項目列表會詳細列出專案所使用的元件、版本、套件管理器以及所在位置,用戶還能夠將這報告以JSON格式輸出。

GitLab使用Kubernetes部署JupyterHub,以提供Jupyter Notebooks功能,讓用戶可以創建並共享包含即時程式碼以及視覺化圖形的文件,而從GitLab 12.0開始,官方強化了與JupyterHub整合,JupyterLab的Git擴充套件,會在JupyterHub安裝到Kubernetes叢集的時候,自動進行配置,這項整合工作可以為用戶提供完整的Notebooks版本控制,並能使用Jupyter發送Git命令。

在這個版本,GitLab也賦予用戶更多的存取管理能力,用戶現在能以IP位址限制外部的存取,官方提到,這項功能對於使用VPN的企業特別有用,因為能夠限制外部特定子網域,存取GitLab UI中的群組資源,無論用戶自己託管的GitLab服務或是在GitLab.com上,現在都能簡單地控制程式碼存取限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