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產業省宣布修改日本對南韓的輸出管理類別,將南韓從白名單國家(White Country List)上剔除。圖片來源:公益財団法人日本デザイン振興会(https://www.jidp.or.jp/ja/2011/07/01/経済産業省デザイン政策室に関する組織変更)

繼美國對中國特別是華為祭出高科技技術和零組件管制之後,日本周一也宣佈7月起對南韓嚴格管制生產晶片和手機的關鍵原料輸出。

就在上周G20高峰會結束後,日本經濟產業省宣佈修改日本對南韓的輸出管理類別,將其從原本的白名單國家(White Country List)上剔除。從7月4日起,包括面板所使用的氟化聚醯亞胺 (Fluorinated Polyimides)、IC製程中的光阻劑(Photoresist),以及蝕刻玻璃及半導體工業常用的高純度氟化氫(High-Purity Hydrogen Fluoride)對南韓輸出及轉讓有關的製造技術移轉,都必須獲得政府許可。

新規定涉及的原料都是晶片及面板,包括可折疊式螢幕生產需要的關鍵原物料。這項規定將衝擊南韓高科技大廠包括三星、SK Hynix 、LG等。

路透社報導指出,日本此舉旨在報復南韓對新日本製鐵(新日鐵住金前身)等日企在二次大戰期間強徵韓人為工的指控。南韓最高法院去年10月判決新日本製鐵需賠償,導致日韓關係惡化。

路透社引述經濟省官員指出,首爾方面對徵用韓籍工人問題沒有採取任何作為,傷害兩國互信,因而雙方無法再對話,也無法確保適當的出口管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