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Qt

韓國電子產品企業LG與開發工具開發商Qt宣布擴大合作關係,簽署備忘錄,進一步發展LG開源作業系統webOS,讓WebOS能夠放在汽車、機器人以及其他智慧家庭等裝置中執行,Qt將提供LG整合webOS的開發工具,LG表示,這項合作將會讓webOS移植到新裝置上更有效率。

LG的webOS最初由Palm開發稱為Palm webOS,Palm隨後被HP併購,因此Palm webOS也改名為HP webOS,而HP將該平臺開源稱為Open webOS,之後這個作業系統又被賣給LG。webOS是一個基於Linux的多工作業系統,被用在HP的手機以及平板,LG也將webOS用在自家的智慧電視以及智慧冰箱中。

基於這項新的合作,Qt會為LG的開發人員,提供端到端的硬體獨立的開發環境。由於webOS會成為Qt參照作業系統,因此Qt Creator、Qt Design Studio和Qt 3D Studio等開發工具,將會無縫支援webOS,讓LG的客戶能良好地應用webOS中介功能,開發出汽車、連結、媒體以及內容等服務。

LG總裁暨技術長I.P. Park提到,LG與Qt合作會大幅強化webOS,為其客戶提供進階的平臺,以創建沈浸式裝置以及服務,長期地在汽車、機器人以及智慧家庭裝置上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