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Robina Weermeijer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z8_-Fmfz06c)

MIT Technology Review近日報導,美國國防部正在替特種部隊建置一個名為Jetson的系統,能夠在200米外偵測人們的心跳並進行身分辨識,可望部署在軍事檢查哨或其它基地。

跟指紋與虹膜一樣,每個人的心跳都有獨特的特徵,而與人臉辨識及步態辨識不同的是,心跳特徵無法被偽裝或改變,這使得美國國防部幾年前就委由Ideal Innovations開發可藉由心跳辨識身分的Jetson系統。

Jetson可在最遠200米外發出紅外線雷射光束直抵目標對象的胸口,它利用雷射振動技術來偵測由心跳造成的表面運動,就算是穿著襯衫或薄外套都無阻於偵測。

不過目前Jetson原型仍然有待改善,包括它必須持續進行30秒的雷射接觸才能成功讀取心跳數據,且目標必須是站著或坐著,國防部的期許是讓Jetson系統的回應速度縮短至5秒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