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在去年的時候,發布了一項實驗性計畫稱為Upload Beta Program,讓獨立音樂作者可以上傳音樂到Spotify平臺,而外界解讀這個計畫的意義,將會讓Spotify從音樂服務供應商,跨足成為音樂發行商,但現在Spotify宣布結束這項計畫

Spotify的音樂通常會經過唱片公司或是第三方發行商提供,因此跟唱片公司簽約的音樂作者,會有專人執行音樂上架的工作,但是對於獨立音樂作者來說,就必須要自己發行音樂。Spotify的這項實驗性計畫,不只允許獨立音樂作者免額外付費地將自己的音樂上傳到Spotify,還能存取管理工具Spotify for Artists,並且還能上架到其他的音樂服務像是Apple Music以及TIDAL。

不過,這項計畫即將結束,7月底之後Spotify將不再接受新的音樂上傳,但是會幫助作者將音樂轉移到其他音樂發行商。官方提到,經由計畫的音樂作者回饋顯示,支援音樂作者以及唱片公司的最佳方法,就是專注在Spotify的平臺上,為他們提供市場開發工具,像是Spotify for Artists,讓創作者了解每月聽眾組成、地理區域資料以及音樂喜好的分析資訊,又或是播放列表提交工具,讓音樂作者上傳編輯的播放清單。

當初因為音樂作者要求,Spotify才推出這項實驗性計畫,而現在也使用者的回饋,關閉了這項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