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吸引更多GCP使用者將工作負載部署到GKE叢集,Google發布了Jenkins GKE擴充套件,提供簡化的建置步驟,解決複雜的軟體部署策略。

Jenkins是一個開源的自動化軟體部署工具,執行持續整合與持續交付的工作。雖然用戶之前早就可以在GKE叢集上執行Jenkins,不過要管理強健的部署策略並不容易,因此Google現在推出Jenkins GKE擴充套件,以解決部署繁雜的問題。

Jenkins GKE擴充套件的使用方式簡單,使用者介面將會引導使用者完成配置工作,擴充套件需要的資訊包括服務帳戶憑證,以及GCP專案ID和要使用的GKE叢集,還有Jenkins工作空間中manifests的部署路徑。

Google提醒,許多部署機制會觸發kubectl命令,要求Kubernetes進行變更,但這可能在部署無法達到健康狀態的時候產生許多誤報,而用戶可以要求Jenkins GKE擴充套件等待用戶的部署,透過啟用驗證部署選項進入被動狀態,由擴充套件輪詢部署,取得健康Pod的數量,確保達最小健康複製(Replica)的要求。Google表示,他們未來還會新增這類邏輯,對其他類型的資源進行驗證。

雖然Jenkins GKE擴充套件提供了一個視覺化介面,用戶可以直觀地進行配置,但在許多情況,用戶可能會希望以代碼定義應用程式的部署過程,方便審核與驗證更改,而Jenkins也支援了Pipeline語法,供用戶在獨立於原始碼之外的檔案定義建置、測試與發布程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