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Systems Manager加入OpsCenter新功能,能跨服務整合問題、事件和警示,用戶在統一介面,就能查看並修復問題,減少在不同AWS服務間跳轉的麻煩。目前OpsCenter已經在AWS所有區域上線。

Systems Manager是AWS給用戶監控基礎設施的服務,其提供了單一使用者介面,會集中顯示多個AWS服務的運作資料,可用來自動化營運任務,而用戶也能編組資源,對像是Amazon EC2實例、Amazon S3儲存桶,或是Amazon RDS實例等群組,檢視其服務狀態,在需要的時候進行除錯。

而新加入AWS Systems Manager的OpsCenter,則是讓IT人員能夠集中處理與AWS服務相關的營運問題,所有問題、事件和警示會集中以營運項目(OpsItems)的形式,出現在這個控制臺中,並提供背景訊息、歷史指引以及快速解決步驟,官方提到,OpsCenter的出現可以縮短問題調查以及解決的時間,提升IT人員的工作效率。

營運項目(OpsItems)的內容包含了事件、資源以及帳戶細節,IT人員也能查看曾經發生過的類似營運項目,整合多項AWS服務的資訊,包括來自CloudTrail日誌、CloudWatch警示和CloudFormation的堆疊訊息,其他AWS服務也會依使用狀況,傳遞額外的訊息給OpsCenter。

而OpsCenter也提供了操作手冊(Runbook)清單以及建議操作手冊,在用戶遇到問題時,能快速用上自動解決問題,OpsCenter本身有內建幾個操作手冊,而使用者也能夠定義適用於自家企業的操作手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