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基金會剛推出了新一代單板電腦樹莓派4,而現在Ubuntu的衍生版本Ubuntu MATE,在推特上證實,他們將會支援樹莓派4。

樹莓派4是一款效能接近個人電腦的單板電腦,採用時脈為1.5GHz的64位元4核心ARM Cortex-A72處理器,整體效能是樹莓派3B+的2到4倍,其搭載新的VideoCore VI GPU能更好地處理多媒體應用,包含影片解碼、3D繪圖,還支援4Kp60輸出,而且採用了LPDDR4記憶體,提供消費者有1GB、2GB與4GB的選擇。

而Ubuntu MATE則是在18.04版本就開始支援樹莓派,該發布版與Ubuntu最大的相異之處,就是在其預設的桌面環境不同,Ubuntu使用GNOME 3,而Ubuntu MATE則是使用GNOME 2的分支MATE桌面環境,Ubuntu MATE是為低階硬體設計的版本,適合單板電腦或是其他較舊的機器都能夠執行。

Ubuntu MATE在推特表示,他們正在進行數個硬體的專案,而支援樹莓派4則是其中一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