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美國猶他州、現年只有23歲的Austin Thompson坦承曾針對遊戲平臺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而被美國法院判刑27個月,還要賠償9.5萬美元予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

Thompson承認他在2013年的12月19日到2014年的1月6日間,針對各大遊戲平台發動了一系列的DDoS攻擊,涵蓋Valve的Steam、EA的Origin、Blizzard的BattleNet,以及後來更名為Daybreak的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

通常Thompson在Twitter上以@DerpTrolling帳號來宣布攻擊行動,還會公布受害者伺服器因遭攻擊而停擺的螢幕截圖。

當年Thompson只有17歲,而攻擊時間也不到1個月,不過法官認為他損害了受保護的電腦,侵犯該法令最高可被判處10年徒期與25萬美元的罰金,最後酌情判處27個月,以及必須賠償9.5萬美元的受害者損失。

美國檢察官Robert Brewer認為,阻斷服務攻擊每年可替企業及個人帶來數百萬美元的損失,他們致力於起訴這些故意破壞網路存取的駭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