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供應商Tutanota推出了加密行事曆測試版,只要擁有Tutanota帳戶的使用者,就能在電子郵件的功能選項中,找到新的行事曆服務,該行事曆會自動加密所有端到端的資料,就算是Tutanota本身都無法知道內容,而且連行事曆的通知都是加密訊息。Tutanota的客戶端應用程式都在GitHub上開源,包括最新的日曆服務。

過去當用戶想要私密的儲存行事曆,就只能使用本機端應用程式,不過現在加密行事曆成為了另一個選擇。Tutanota將用戶的行事曆資料,都儲存在位於德國的雲端伺服器,並內建端到端加密機制,只有擁有密碼的用戶,才能夠存取行事曆上的資料。

Tutanota行事曆除了加密用戶輸入的資料,同時也加密即將發生事件的通知,Tutanota提到,雖然加密通知看起來是一個次要的安全措施,但其實是加密行事曆功能的最後一哩路,因為不加密通知,作為服務供應商的Tutanota,仍然可以知道用戶即將到來的行程,以及其他通知中的訊息,因此他們認為,加密通知是一個必要功能。

提供加密通知服務有其困難度,而這也是Tutanota在其Android應用程式中,不使用Google的FCM(Firebase Cloud Messaging)通知服務的原因,Tutanota提到,自從他們在Android社群版F-Droid上發布應用程式後,現在已經可以提供完全無Google服務的電子郵件應用程式。

這個加密行事曆的功能,被整合在Tutanota電子郵件客戶端中,而使用者可以從每一臺裝置進行存取。Tutanota提供了專用的客戶端應用程式,並提供特殊的搜尋功能,讓用戶搜尋本地端的加密資料,官方提到,他們不讓用戶使用標準的桌面應用程式,因為透過IMAP與Pop協定,並無法在本地端加密資料,使用專用的應用程式,才能保證使用者的資料在任何時機,都受加密保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