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了程式碼管理工具Azure DevOps Server 2019的第一更新預覽版,這個版本加入了不少功能更新,包括內建分析功能,也加入了新的基本流程,幫助新開發者快速入門,並簡化在Pipelines中編輯YAML的工作。官方提到,這個版本已經可以用於生產環境的伺服器,不過,在釋出最終版之前,他們還會再釋出一個預覽版。

過去開發團隊要在Azure DevOps Server使用分析(Analytics)功能,必須安裝額外的擴充套件,但微軟提到,分析功能對於開發者使用Azure DevOps,已經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現在乾脆把分析功能內建在Azure DevOps Server中。

開發團隊可以在專案集合(Collection)設定中,找到啟用分析功能的選項,而原先安裝分析擴充套件Azure DevOps Server 2019所創建的集合,或是在第一更新版本中新創建的集合,將會自動預設啟用分析功能。

Azure DevOps Server 2019提供了流程樣板,供採用不同開發方法的開發團隊選擇,但是對於沒有開發方法基礎的團隊,這些流程樣板的概念顯得過於複雜,因此現在微軟為了讓開發團隊更快速地入門,新增了三種基礎流程項目類型,包括Epics、Issues和Tasks,方便開始計畫與追蹤工作。

另外,開發團隊現在可以將GitHub中相關的問題,連結到Boards中的工作項目,開發團隊仍然可以從GitHub中收到來自使用者的臭蟲回報,並且在Boards中組織問題。微軟也為Repos新增了一些拉取請求功能,包括自動把過期的拉取請求放進佇列中,以自動完成處理,現在還會在完成拉取時,加入快速前進(Fast-Forward)以及半線性(Semi-Linear)合併,而使用者也可以在搜尋拉取請求時,按目標分支進行篩選。

由於使用者的回饋,要求微軟簡化編輯Pipelines中YAML的方法,因此在這個第一更新版,加入了帶有IntelliSense的網頁編輯器,可以幫助開發者在瀏覽器中簡單地編輯YAML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