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昨日(7月10日)釋出端點防護產品(Endpoint Security)10.2版更新後,造成Windows PC用戶無法登入電腦。

周三有用戶在Reddit上反映,英國能源網絡(UK Power Networks)某部門在McAfee「系統更新」後,全辦公室都無法登入Windows電腦,且IT警告持續登入動作可能會導致資料損失,引發遭惡意程式感染的猜測。不過McAfee很快就排除疑慮,表示原因出於更新版軟體定義檔和Windows不相容。

根據McAfee的網頁,舊版McAfee Endpoint Security在啟用攻擊防護內容(Exploit Prevention Content),即病毒定義檔9418版本後出現無法登入Windows系統的情形。受影響產品包括McAfee Endpoint Security(ENS)10.2及之前版本。

McAfee ENS 10.2在去年12月15日,來到產品生命周期終止(EOL)階段,即無法再獲得支援。McAfee已於周四釋出攻擊防護內容9419版修正問題。

但如果你的電腦已經發生問題就需要手動修改Windows 登錄檔(Registry)。對一個擁有數百甚至數千台Windows PC的公司來說,這絕對是IT的頭痛問題。

McAfee建議的修改手續頗為麻煩:需要先關閉「攻擊防護政策」、在安全模式下重啟系統,如果有磁碟加密產品的話還要依循正確的開機方式。之後尋找到對的Windows登錄檔,將Enable值調為0後再重啟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