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周三宣佈名為Dropbox Transfer的服務beta版,可讓個人或企業用戶傳送最高達100GB大小的檔案。

傳送大量檔案給同事或客戶是頗大的挑戰。以電子郵件服務傳送,往往有附檔大小限制,而且可能因為網路問題而不知是否送得到對方信箱。而以Dropbox來分享,則又需受限Dropbox附件大小25MB上限、線上硬碟空間及網路穩定性問題。新推出的Dropbox Transfer為Dropbox服務的新增功能,旨在提供簡單、穩定的大型檔案傳送服務。

Dropbox Transfer允許用戶傳送最高100GB大小的檔案,是競爭服務的5倍之多。用戶可以拖拉方式把電腦中的檔案上傳,或連結儲存在Dropbox網路硬碟的檔案,完成後使用者會得到一個連結。將連結直接或以自動產生的電子郵件傳給他人,即使對方沒有Dropbox帳號也能存取檔案。對方接到的是檔案備份,確保原檔案不被亂改變更。

此外,Dropbox Transfer讓用戶設定、變更或移除密碼,或是設定檔案的有效期限。它還提供下載通知功能以便對方接獲檔案時通知使用者,並提供存取統計,方便了解連結讀取的次數。最後,Dropbox Transfer還為企業用戶提供自訂下載頁的功能,可設定、變更背景色、字體、上傳公司識別符號,以便製作出專業感的檔案文件。

Dropbox Basic和Plus用戶分別可傳送100MB及2GB的檔案,每次連結效期為7天。而專業版(Professional)用戶則可獲得完整Transfer服務,包括每次最高100GB的檔案傳輸,連結效期提供7、30及90天選擇、品牌客製化及傳輸分析統計。

Dropbox Transfer目前已經對特定用戶開放測試,有參加beta方案的帳號可望獲得邀請試用的電子郵件。Dropbox表示,這項服務很快就會開放給所有Dropbox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