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翻攝自: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149472282584072192

就在美國國會美國聯準會相繼要求臉書(Facebook)暫停開發Libra加密貨幣之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終於也透過Twitter表態,宣稱自己並非比特幣或其它加密貨幣的粉絲,還說Libra同樣不可靠。

這是川普第一次提出自己對加密貨幣的看法。他認為加密貨幣並非金錢,它的基礎非常薄弱且價值極不穩定,未被管制的加密資產還能促進如毒品交易或其它違法行動等非法行為。

同樣的,川普也認為臉書剛發表的Libra既無地位又不可靠,指稱假設臉書與其它企業企圖成為一家銀行,它們必須尋求新的銀行執照,並與其它銀行一樣,在美國與全球都受到所有金融規範的約束。

川普強調,美國只有一種真正的貨幣,它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要強大,也非常可靠,是迄今全球最主要的貨幣,亦將始終保持此一狀態,那就是「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