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事件橋接服務Amazon EventBridge,讓用戶也能在雲端應用程式,整合使用諸如Datadog、Zendesk以及PagerDuty等第三方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同時AWS也發布了合作夥伴計畫,邀請更多第三方SaaS供應商加入支援Amazon EventBridge的行列。

 不少AWS用戶在應用程式中使用了第三方的SaaS,諸如利用Zendesk來管理票據,而PagerDuty可以用來處理事故回應,也不少AWS用戶使用SignalFx進行即時監控,AWS現在為了普遍支援這種使用案例,推出了Amazon EventBridge,具有非同步、快速且易於使用的特性。

Amazon EventBridge是基於CloudWatch Events事件處理模型打造,分離SaaS應用程式以及AWS上的應用程式,雙方不需使用共享的溝通協定、Runtime環境以及程式語言進行溝通,官方舉例,用戶現在可以使用AWS Lambda函式處理SaaS應用程式的事件,也可以將事件路由到AWS的其他服務中,儲存或進行其他處理。

在Amazon EventBridge服務中有兩個角色,分別是提供第三方SaaS服務和整合EventBridge的AWS合作夥伴,以及訂閱第三方服務的AWS用戶,第三方SaaS可以透過AWS合作夥伴計畫,將SaaS的事件整合到Amazon EventBridge中,無論第三方SaaS託管在什麼地方,只要將事件發布到每個AWS用戶指定的事件匯流(Partner Event Bus),就能互通事件處理。

Amazon EventBridge的運作流程,從用戶在第三方SaaS使用AWS帳號註冊開始,第三方SaaS會在EventBridge中,為該AWS帳號創建一個事件來源,並提供用戶事件來源名稱,接下來用戶就可以在EventBridge中為事件來源創建事件匯流,並為事件匯流以及事件目標建立規則。設定完成後,在未來用戶使用第三方SaaS應用程式,當有事件產生時,第三方SaaS會將事件丟給EventBridge,EventBridge接著便會將事件透過事件匯流傳送給用戶。

AWS用戶原先就擁有預設接受AWS服務事件的事件匯流,而訂閱的每一個第三方SaaS服務,都會產生一個新的事件來源(Event Source),用戶可以將事件來源關聯到AWS帳戶中的任何一個事件匯流。

用戶可以從EventBridge控制臺中開始使用該服務,在合作夥伴事件來源(Partner event sources)中,可以找到目前與EventBridge整合的第三方SaaS供應商。Amazon EventBridge幾乎在所有AWS區域都有提供,除了中國以及日本大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