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原始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官方網站,https://media.defense.gov/2017/Jun/06/2001758041/-1/-1/0/170606-F-AY392-0001.JPG)

就在美國各市長於7月11日決定不再支付贖金予勒索軟體駭客之際,美國印第安那州的拉波特郡(La Porte County)卻又傳出同意支付價值13萬美元的比特幣予駭客

該郡是在今年的7月6日遭到勒索軟體Ryuk的攻擊,部份系統的重要檔案遭到加密的結果是讓該郡的電腦網路、網站與電子郵件系統全都停擺,儘管有備份,但連備份系統都被感染。

根據外電報導,拉波特郡遭到攻擊之後有先徵詢資安專家與FBI的意見,在得知FBI無法協助其解密檔案時才決定支付贖金。郡政府只需要支付3萬美元,其它的10萬美元則由保險公司承擔。

Ryuk為一專門鎖定大型企業的勒索軟體,被歸類為很難解密的品種,資安業者Coveware的統計顯示,Ryuk在今年第一季為全球第三大勒索軟體,有18.3%的感染由它而起,僅次於Dharma的27.8%及GandCrab的20%。

美國媒體並未寫出拉波特郡決定支付贖金的正確時間,由於時間點與美國市長會議太接近,並不確定孰者為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