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了一個簡單的小工具Docsy,幫助用戶快速建立開源專案文件。Google提到,他們支援了超過2,000個開源專案,而由於開源專案通常需要良好的說明文件,才能成功地發展,因此他們創建了Docsy,以用來應付大量撰寫以及發布文件需求。

Docsy是一個文件式的網站,提供了使用者一些樣板以及文件指南,能良好的支援技術文件發布。Docsy是由Hugo等開源工具打造而成,結合Google的開源文件創建經驗,提供方便的工具,幫助使用者快速建立開源專案文件網站。

Google提到,Docsy的特殊功能包括網站導覽以及多語言支援等,Hugo本身就提供了簡單的部署功能,Google額外增加了使用說明,包括添加頁面、建構文件以及接受社群貢獻的方法。目前Kubeflow、Knative和Agones都是用Docsy主題建制的,Google也創建了示範網站,並在其中大量使用Docsy的功能,供使用者瀏覽複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