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azuhisa OTSUBO(CC BY 2.0,https://www.flickr.com/photos/cytech/4108660922/in/photostream/)

繼本月初傳出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正與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進行併購協商之後,本周CNBC彭博社路透社再度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雙方因價格談不攏而使得協商破局。此一消息使得賽門鐵克在7月15日的股價下滑了10.68%,以22.84美元作收。

根據報導,博通原本打算以每股28.25美元的價格收購賽門鐵克,但在經過仔細的調查後,調降了收購價,但賽門鐵克卻拒絕接收每股28美元以下的價位,使得雙方談判破裂。

市場分析指出,若賽門鐵克願意讓步,雙方還有重啟併購協商的可能性,但過去賽門鐵克已有多次從併購協商中退出的紀錄,另也在尋求下市的可能性,使得目前的局勢更難判斷。

根據eSecurity Planet基於營收與產品範圍的調查,1982年成立的賽門鐵克為全球第二大的網路安全供應商,僅次於思科,凌駕Palo Alto Networks、Check Point與微軟。

在賽門鐵克截至今年3月29日的2019財年的年度財報中,該公司締造了47.31億美元的淨營收,低於2018財年的48.34億美元,3,100萬美元的淨收入也低於2018財年的11.38億美元。迄今不論是博通或賽門鐵克都未針對此一議題作出任何的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