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Coin新開張的交易所實體門市就位在北市光華商圈,前身為燦坤八德門市,占地逾250坪,不只是臺灣成立第一家門市,也是MaiCoin新成立的臺灣總部。

擁有臺灣本土虛擬貨幣交易平臺MaiCoin與交易所MAX的現代財富科技(MaiCoin)今日(7/16)在臺成立首間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實體門市,讓用戶未來除了網路交易所買賣之外,也可直接進到實體門市,來尋求門市人員的協助與提供諮詢服務,該門市也開放實體空間 ,做為幣圈社群的交流,以及新創團隊的扶植之用,並將於21日正式對外啟用營運。

該實體門市就位在北市光華商圈,前身為燦坤八德門市,占地逾250坪,不只是在臺成立的首間虛擬貨幣交易所門市,也是MaiCoin新成立的臺灣總部。整間店分4樓層,一樓為接待區,設有多名門市人員提供用戶一對一諮詢服務,包含加密貨幣的介紹、交易所帳戶申請與協助開戶等,還提供VIP會員專用諮詢室,提供專屬服務。在VIP區同時也架設了一個虛擬貨幣資訊看板,讓進店的用戶可以即時查看全球各種幣值買賣的交易最新情況。

門市2樓未來則將做為活動推廣的展演廳,例如將開放加密社群提供做為區塊鏈等金融科技講座的演講廳,來活絡社群的交流。至於3樓則將規劃做為AMIS Booster加速器計畫的育成工作室,來協助扶植極具潛力的金融科技新創團隊。

之所以會在臺灣成立實體門市,MaiCoin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表示,看好的正是臺灣將成為華人世界交匯中心的深厚潛力,因此,該門市的成立,不以推銷為目的,而是希望提供更多一種推廣管道,讓進店顧客更容易認識整個幣圈產業與技術發展,也讓這些有意想發行代幣的臺灣新創,都可以透過他們提供的平臺來發幣、也能與其他團隊交流。這家店只是第一步,劉世偉表示,未來不排除擴大展店,比如在南部設店等。

該公司最早在2014年推出第一個以臺幣對虛擬貨幣買賣的MaiCoin,去年更進一步推出能對多種虛擬貨幣買賣自動撮合的數位資產交易所MAX,讓用戶可以用臺幣加入虛擬貨幣買賣,直接進行撮合交易。如今,隨著在臺成立第一間實體門市,劉世偉也揭露接下來的布局,將以MAX為基礎,將它更進一步延伸打造成為一個證券型代幣交易平臺,也就是STO交易平臺。他表示,STO第一步,就是先鎖定用於碳權的交易。

由於今年6月底,金管會才剛公布STO的監管規範,他表示,接下來也將積極爭取成為全臺第一家STO合法上路的交易所業者,目前也正著手對於STO進行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制度的建立,待申請辦法公布後就會遞件申請。

劉世偉還透露,最近已跟國內南部一家大型客運公司合作,把大約60輛燃油巴士換成電動巴士,減少碳排放量,同時間也和臺大合作在南投山區種植樹木 來吸收二氧化碳,進而產生碳權。「我們準備跟客運公司和臺大代買這個碳權,然後把它幣化,希望讓有意願的金融機構或其他業者來認購或購買這筆碳權」,但他也強調,未來要擴大碳權規模,需要大量流通資本,STO就是關鍵,讓碳權能夠像證券一樣,用STO框架去發幣與交易碳權。

他解釋,之所以要將碳權幣化,最大目的是要讓它可以全球流通,賣往全球,如此一來,也就不會有各國碳排放量計算費率的差異,對於臺灣來說,也有助於改善現有的政治瓶頸,不會因為不屬於聯合國一員,就被排除在外,無法享有同樣碳排放費率。他說,碳權代幣化實現後,可望成為加密貨幣實體落地的最大應用實例。而透過虛擬貨幣的相關技術,也有助於促進碳交易市場。

但是要讓所有人認可這個交易方式,所有的資訊都要揭露,需要完全透明化,為此,MaiCoin近來也加入以強調自律監管與資訊透明的GITA組織(全球ICO資訊透明聯盟)劉世偉表示,未來也將與GITA合作,來建立可供產業適用的統一標準。

未來門市一樓將作為接待區,除了設有多名人員提供用戶一對一諮詢服務,包含加密貨幣的介紹、交易所帳戶申請與協助開戶等,還提供VIP會員專用諮詢室,提供專屬服務。

一樓VIP區還設有一個虛擬貨幣交易資訊看板,可以即時呈現全球各種幣值買賣交易最新情況。

這次開幕活動是在2樓舉辦,未來該空間也會做為活動推廣的展演廳,來活絡加密貨幣社群的交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