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與美國電信業龍頭AT&T周二宣佈已在第2季簽訂涵括雲端代管、服務、共建5G邊緣運算服務平台的多年互惠合約。

在這項合作下,AT&T將藉IBM服務部門現代化其內部軟體應用Business Solutions,提供開發及支援服務,以便未來搬到IBM雲端上。IBM也將為企業服務(AT&T Business)單位的應用系統提供底層基礎架構。此外,作為Red Hat的既有客戶,AT&T內部應用及營運作業,以及新服務的開發,都會持續跑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OpenShift開源平台上。

作為混合雲供應商,IBM除了服務AT&T企業部門,也將代管AT&T Communications包括本地部署、私有雲、公有雲上的所有IT基礎架構。

此外,AT&T企業業務本來就是IBM全球網路設備夥伴,而在新合作下,AT&T還會成為IBM軟體定義網路的主要設備供應商,提供AT&T的5G、邊緣運算、物聯網(IoT)及多雲技術以強化IBM網路解決方案。

最後,因應5G時代到來,雙方還將合作建立邊緣運算平台,以支援零售、金融、運算、製造及醫療部署5G網路,在多雲之間及數十億個連網裝置及感測器和雲端之間,安全、穩定而高速傳送大量資料之所需。

AT&T企業部門執行長Thaddeus Arroyo指出,透過和IBM的合作,該公司將得以使用開放、彈性的雲端技術,加速服務的創新。

這項合作於第二季即簽定,但在IBM上周完成Red Hat收購後才公開

5月IBM也宣佈拿下印度最大電信商Vodafone Idea的5年混合雲端及AI平台供應商合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