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特爾

英特爾、SAP周四宣布簽定一項多年合作,英特爾資料中心產品包括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及Intel Optane DC 持續性記憶體(persistent memory)將為SAP企業軟體,像是SAP S/4 HANA進行最佳化。

在這項合作旨在協助雲端業者或企業在資料中心、邊緣及公、私有雲環境下,部署速度更快的SAP商業應用及分析軟體。

這是5月間SAP宣佈將全面轉向英特爾Xeon 可擴充(Scalable)處理器,及使用Intel Optane持續性記憶體後的最新進展。雙方指出,英特爾Optane DC 持續性記憶體的記憶體密度更高,支援更快的運算。在雙方一項標竿測試中,使用英特爾技術的SAP HANA啟動速度,比傳統DRAM和SSD環境下快12.5倍。而在6TB SAP HANA instance環境下,資料搜尋時間從過去的50分鐘縮短為4分鐘。此外,在Intel Optane持續性記憶體跑SAP NANA為底層的企業應用系統,較不怕電腦停機,安全性也更高。

雙方也將共建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雙方將提供一組人力協助企業客戶測試以評估SAP/Intel架構的組合。

這項合作將從第4季開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