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Photo by U.S. Department of State(https://share.america.gov/zh-hans/u-s-charges-iranians-massive-international-hacking-scheme/)

美國法官在上周判決54歲的美國國安局(NSA)約聘人員Harold Thomas Martin, III,因故意保留國防機密資訊,應入獄服刑9年。

Martin在1993年到2016年8月間,任職7家不同的私人顧問公司,並被派遣到不同的政府機關擔任約聘人員,他接受了安全調查並享有存取最高機密(Top Secret)與敏感隔離資訊(Sensitive Compartmented Information,SCI)的安全權限,因其任務與權限使然,Martin可存取置放在安全區域的政府系統、程式與資訊,包括機密的國防資訊。

然而,聯邦調查局(FBI)卻發現Martin在這二十餘年來竊取了大量的國防機密資訊,包括實體文件與數位格式,並將它們存放在自己的車上與住家,違背了美國政府與人民對他的信任,讓美國國家安全陷於風險中。

Martin所盜走的機密資訊源自於他曾被派遣的政府機構,包括美國中央情報局、國安局、美國網路司令部、國防部與國家偵察辦公室等,儘管當初FBI是為了調查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事件才找到Martin,但法官只判決Martin故意保留國防資訊,並未提及Martin出售或外洩任何國家機密。

此外,Martin與另一名曾曝光國安局機密資訊的Edward Snowden,都曾是Booz Allen Hamilton安全顧問公司的員工,但命運不盡相同,Martin在2016年8月就被FBI逮捕,而Snowden現在還接受俄羅斯政府的庇護,依然安全地居住在俄羅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