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蘋果將以超過10億美元的金額,收購英特爾包括專利與員工在內的5G行動數據機業務。

報導指出,雙方已進入「進階洽談」階段,順利的話,這項消息預計最快下周發佈。

英特爾從2017年iPhone X成為蘋果行動數據供應商,並為去年iPhone XS獨家供應4G LTE數據機晶片。但是就在Android手機陣營大廠陸續將於今年推出5G手機的同時,英特爾的5G晶片卻遲遲無法就緒。彭博報導蘋果被迫與高通和解,以期在今年秋天的新一代iPhone使用5G數據機晶片。而在4月蘋果和高通宣佈達成大和解當天,英特爾也宣佈退出5G數據機市場。

事實證明,蘋果也是英特爾行動數據機晶片的唯一大客戶,其他手機大廠幾乎都採用高通晶片。

雖然今年新款iPhone可望使用高通晶片,不過蘋果向以掌控關鍵技術聞名。去年《The Information》報導,有跡象顯示蘋果正在召募團隊以開發行動數據機晶片。媒體分析,收購英特爾5G數據機晶片的技術和人才,可能加速蘋果有朝一日開發出自有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