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的Walkie Talkie(對講機)app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周一為iPhone、Apple Watch及智慧喇叭HomePod釋出新版軟體。其中watchOS更新修補了Walkie Talkie(對講機)可能遭竊聽的漏洞。Apple Watch ECG功能新增加拿大和新加坡二個支援地區。另外,HomePod終於可在臺灣、日本使用。

iOS12.4加入新「iPhone搬移」功能,可以在手機設定時,以無線從iPhone直接將資料傳送及搬移到新iPhone上。媒體推測蘋果可能是想藉此減少對iCloud及Wi-Fi的依賴。iOS12.4也為方便閱覽,把所有平臺上的媒體內容置於New+ Feed頂端的目錄、所有下載儲存在My Magazine區雜誌內容,都可透過線上或離線存取。清除所有Apple News+的下載雜誌也更簡單,循功能選單的「歷史記錄」、「清除」及「全部清除」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iOS 12.4也針對台灣和日本加入對HomePod的支援,兩個地區消費者將可使用這款Siri聲控的智慧喇叭。蘋果7月宣佈,HomePod在台灣和日本的售價分別為9,900台幣和32,800日幣。

Apple Watch專屬作業系統watchOS 5.3則解決多項安全漏洞,包括針對Walki-Talki的安全更新。上周蘋果在第三方研究人員通報下發現Walkie Talkie app一項漏洞,可讓他人竊聽其他用戶iPhone內容,迫使蘋果當時緊急關閉通話功能。

watchOS 5.3也將Apple Watch 4的心電圖(ECG)及心律不整通知功能,推向加拿大及新加坡,這是繼3月香港和歐洲19國後最新一批支援這二項功能的國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