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釋出企業級版本Docker Enterprise 3.0,加入了Docker Kubernetes Service(DKS),用戶能使用叢集管理工具,自動化Kubernetes生命周期各階段的工作,還新增Docker Application,用戶能以這個新的應用程式打包格式,綑綁需要的分散式資源。

Docker Enterprise 3.0是一個重大更新版本,除了更深化Kubernetes的支援外,也以Docker Application格式擴充容器應用程式能力。Kubernetes是一個容器調度的技術,可用於自動部署、擴展和管理容器化應用程式,Docker Enterprise 3.0加入了DKS,DKS是Docker Enterprise 3.0附帶經認證的Kubernetes發行版本。

DKS能簡化開發人員以及營運人員的工作,除了為Kubernetes生命周期各階段提供一致的使用體驗,也簡化Kubernetes生命周期管理,並預設增強安全設定。透過DKS版本包(Version Packs)設計,本機環境與伺服器使用的Kubernetes的版本能簡單地維持同步,避免因為隨著Kubernetes更新,不同環境所部署的Kubernetes API支援性不同。

官方強調DKS可以簡化Kubernetes生命周期管理,Docker Enterprise 3.0提供新的叢集管理工具,營運團隊可以使用簡易的CLI命令,在混合與多雲環境,執行部署、擴展、備份或是升級Kubernetes環境等工作,為安裝和配置Kubernetes應用程式提供了自動化的管理方法。另外,DKS預設開箱即用安全性配置,其中包含了加密、存取控制和生命周期管理等安全性設定,為本機環境到伺服器配置保持一定程度的安全性。

Docker Enterprise 3.0的另一個更新重點,則是加入了Docker Application功能,Docker Application是一種新的應用程式格式,提供企業建置、共享和執行多服務應用程式的方法,讓開發者可以綑綁多個應用程式描述、元件和參數到單一單位裡,官方提到,這個概念就像是容器的容器,面對日漸龐大的微服務,單個應用程式就可能包括來自不同開發團隊的數十個容器,企業管理的容器數量也越來越多,因此需要新的格式滿足這些需求。

Docker Enterprise 3.0也提供了Docker Desktop Enterprise工具,能減少開發人員使用Docker的前置作業,允許用戶利用支援的程式語言以及開發框架,預先定義應用程式模板,以快速創建Docker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