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攝影 / 李靜宜

中華郵政今天早上8點34分發生全臺當機事件,全臺近1,300間郵局的儲匯窗口與3,000多臺ATM全部無法運作。中華郵政已緊急公告,是主機系統修補程式異常導致的問題,才造成儲匯營業窗口、自動櫃員機及網路交易服務都中斷,經緊急搶修後,在上午10時25分所有服務恢復正常。

原本中華郵政就先預告,昨天半夜將進行大規模系統維護,包括ATM提款機、網路ATM、郵件查詢、電話語音繳費、金融憑證管理系統、網站、網路交易代收代付系統、業務資料傳輸系統等31套內外系統都要停機維護,原訂於今天早上7點完成,恢復服務。

但在今天8點半卻發生了全臺大當機。中華郵政資訊處也緊急發布公告,只透露因為在進行主機系統維修而暫停服務,造成網路郵局(含郵件查詢服務)、e動郵局(手機APP)、行動身分驗證系統(郵保鑣)、儲匯櫃臺服務及自動櫃員機等系統服務中斷。

全臺中華郵政約有3,000萬郵政儲戶皆受影響,影響範圍不只ATM,連臨櫃、網路郵局、手機App都不能使用。

中華郵政負責支援全臺1,311個據點儲、匯、壽險連線作業和批次作業的臺北電腦主機是大型主機IBM2828-V04,具有4顆CPU和176GB記憶體,作業系統z/OS V2.1,另有一套臺中備援主機IBM2817-603,搭載3個處理器和128GB記憶體,不過,在今天早上都無法對外提供郵政儲匯服務。中華郵政還沒有對外說明,系統大當機的詳細原因,只透露是早上主機更新程式異常所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