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與AT&T通訊執行長John Donovan。

圖片來源: 

AT&T

重點新聞(2019/07/18~2019/07/24)

  雲端     IBM    AT&T  

AT&T與IBM簽訂多年雲端互惠合約,將共同打造邊緣運算平臺

美國電信業龍頭AT&T近日宣布,與IBM簽訂一紙多年合約,內容涵蓋使用雲端代管服務,及共建5G邊緣運算服務平臺。在這項合約之中,AT&T業務部門使用的內部應用,將由IBM進行現代化的翻新與開發,以利後續將應用搬遷上IBM公有雲,且這些應用將採用IBM的底層基礎架構來支援。此外,AT&T將延續過去採用紅帽開源工具管理應用的模式,繼續使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OpenShift開源平臺等開源工具,管理AT&T內部應用的相關工作負載。

而AT&T本就是IBM全球網路設備的夥伴,在新合約下,AT&T會成為IBM軟體定義網路的主要設備供應商,提供5G、邊緣運算、物聯網及多雲等技術支援,以強化IBM網路解決方案。為因應5G時代的到來,雙方還將合作建立邊緣運算平臺,以支援零售、金融、運算、製造及醫療等產業,部署5G網路於多雲環境、數十億個連網裝置及感測器之間,滿足這些產業訴求安全、穩定,且可高速傳送大量資料之需求。(詳全文)

  AT&T      微軟    Office 365  

消滅機房,AT&T要將非網路基礎架構應用搬遷上Azure

繼稍早宣布與IBM達成合作項目,AT&T再宣布,與微軟簽訂多年合約,AT&T計畫將非網路基礎架構應用搬遷上Azure,以逐步實現至2024年,將大部分非網路工作負載搬遷上公有雲的計畫。今年初,AT&T便將旗下31座機房賣出。該新合約除涉及AT&T應用搬上Azure外,AT&T旗下25 萬名員工也將使用微軟Office 365的生產和協作工具,以改變員工間的合作方式。此外,AT&T計畫在明年上半年,擴大5G行動網路的覆蓋面積,將規模擴及全美,對此,雙方新合作也涵蓋微軟參與AT&T的5G網絡項目,包含設計、測試和發展邊緣計算能力。近期,AT&T與微軟正在共同測試一個用於無人機,基於邊緣運算技術的跟蹤和檢測系統。(詳全文)

  微軟     財報     雲端營收   

微軟財報出爐,雲端業務營收首度超越Windows

微軟在7月18日公布了該公司2019財年第四季財報,該季微軟營收達337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2%,淨收入則達132億美元,成長了49%。其中,智慧雲端業務(Intelligent Cloud)的營收達114億美元,首度超過個人電腦業務(More Personal Computing)113億美元的營收。隸屬於智慧雲端業務的Azure,其營收更成長了64%,然而分析師指出,Azure成長幅度已出現趨緩的態勢,因大數法則起了作用,當Azure越趨龐大,它的成長速度也將緩和。(詳全文)

  美國國防部     川普    雲端合約  

川普打算介入國防部的JEDI專案競標

美國國防部預計在8月公布,雲端合約採購案《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專案最後的贏家,然而,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表示,他將親自檢視該專案的狀況。該專案為一紙價值百億美元的10年合約,且採贏者通吃的策略,只有單一業者會得標,獲得該合約的業者將為五角大廈建立雲端運算系統。外界多認為AWS與微軟的贏面較大,也因此甲骨文與IBM在過去一年,都曾向美國政府責任署(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GAO)提出抗議,而甲骨文更向索賠法院提出投標抗議(Bid Protest)訴訟,但皆被駁回。

今年4月,美國國防部宣布微軟與Amazon進入決選,但即便如此,微軟也認為贏者通吃的策略有違全球趨勢,因旗下有8成客戶都採多雲解決方案。川普表示,他耳聞了微軟、甲骨文與IBM等多方,都對該採購案的招標程序和規範有所微詞,所以決定了解其中狀況。但市場擔心川普的介入,只是因他與Amazon之間的個人恩怨。在得知川普的意圖後,有4名美國國會議員表示,JEDI是用來存放與管理機密的軍事與國防資料,不必要的延誤將會危及美國安全。(詳全文)

  GCP平臺     雲端程式碼     儲存庫除錯  

Google雲端程式碼儲存庫新增除錯工具

Google日前宣布,在自家雲端程式碼儲存庫Cloud Source Repositories中整合一項新工具Stackdriver Debugger,該工具可調查生產環境中的程式碼行為,讓用戶可以直接在該儲存庫中,為正式生產服務除錯。這項整合將為該儲存庫新增兩個功能,分別是快照(Snapshots)以及記錄點(Logpoints)。偵錯快照指的是當應用程式在生產環境中執行時,該功能可擷取位於特定行的應用程式狀態,像是特定時間點的區域變數,以及符合條件時觸發的堆棧。用戶只要點擊程式碼的行數號碼,就能建立快照點,接著該功能就會在下次實例運作時執行,讓用戶擷取變數及堆棧。

另一個功能是偵錯記錄點,該功能讓用戶不需重新部署服務,即可在特定行位置,依照需求插入新的記錄陳述式。記錄點的操作就像是一般開發者在程式碼插入記錄語法一樣,可以增加自定義的文字,以及參照變數,並設置儲存記錄的條件。Google表示,開發者將記錄點加到應用程式後,系統會自動將其推送至該服務的所有實例中,所有記錄點都會持續運作24小時,或是直到應用程式重新完成部署為止。且由於記錄點使用標準路徑輸出,因此可以與任何記錄點的後端整合使用。(詳全文)

  AWS     使用預測     AWS Cost Explorer   

AWS成本管理工具AWS Cost Explorer新增用量預測功能

AWS近期為成本管理工具AWS Cost Explorer新增用量預測功能,提供用戶掌握未來雲端服務的用量情形。該新功能透過機器學習演算法,分析用戶使用量的歷史走向,以預測未來的使用情況。用戶將可以提前掌握預期成本的金額,並監控關鍵服務的使用情況,像是儲存、資料傳輸或運行時間。用戶可為歷史分析及預測的報告,選擇時間衡量的範圍,從一日到一個月,或半年至一年皆可,甚至可以明確指定起始和結束的日期。用戶獲在得自訂的預測報告後,進而可依據預測使用量的金額,來訂定預算工具AWS Budgets裡的額度,當該工具偵測到使用情況發生變化時,會主動發送警告提醒。(詳全文)

  IBM     雲端應用程式   

IBM釋出打造雲端應用程式工具Appsody

IBM在OSCON 2019大會上,釋出打造容器內的雲端應用程式工具Appsody,讓開發者可以在幾分鐘內,建立符合企業標準和要求的微服務。Appsody為多個開源runtime和框架提供了預先配置堆棧和模板,作為建構Kubernetes和Knative的部署應用之基礎。用戶可以客製Appsody堆棧以符合企業自身的開發要求,並可控制和配置所要包含的技術。且當需要修改堆棧時,用戶通過單一控制處進行變更,就可使所有使用該堆棧所建構的應用,都同時獲得修改。(詳全文)

圖片來源/AT&T、IBM、微軟、美國國防部、Google雲端、AWS 

  更多Cloud動態  

1. 英特爾與SAP簽定產品多年合作計畫,結合彼此軟硬體專長,搶攻公私雲市場(詳全文)

2. 網路設備業者Extreme收購無線網路廠商Aerohive,強化雲端管理和端點功能(詳全文)

3. Amazon EC2用戶現可透過AWS Cost Explorer,存取自訂EC2資源的優化建議(詳全文)

4. Docker Enterprise 3.0正式釋出,推DKS提供整合式的K8s生命周期管理工具,自動化許多日常管理工作(詳全文)

5. AWS備份服務AWS Backup現可自動將資源的標籤一同複製至備份資源,方便用戶用標籤管理雲端資源(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9年7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