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der標榜致力於成為適合所有人的交友平台。近期更在美國、英國、加拿大等特定地區推出「個人取向」功能,提供用戶除了男女之外,更廣泛的性別取向設定選擇。

約會程式Tinder最近幫女同、男同、雙性戀、跨性別及疑性戀(LGBTQ)族群設計了一個貼心功能,只要這些使用者造訪一個不歡迎LGBTQ族群的國家,程式就會跳出一個旅客警告(Traveler Alert),以提醒他們在當地旅遊時要特別小心。

除了跳出警告之外,Tinder程式在這些國家也會自動幫LGBTQ族群隱身,讓他們上線時不被看到,但LGBTQ用戶也能選擇開放自己的檔案,但程式會自動移除檔案中的性向設定。

這是因為LGBTQ在某些國家是違法的,Tinder擔心該程式的LGBTQ用戶會成為當地警方鎖定的對象,得一直到使用者離開這些國家之後,才會回復原本的個人檔案資料。

根據統計,現階段全球約有69個國家將同志關係視為違法行為,某些國家的相關罰則甚至可以處以死刑。

Tinder預計未來幾天,會陸續於全球部署支援旅客警告功能的Android與iOS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