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加入Parking Go官方Line帳號後便能在電子地圖上尋找附近路邊停車空位。

圖片來源: 

遠傳電信

開車族的福音! 遠傳電信推出了路邊停車位即時資訊服務Parking Go,民眾只要加入Parking Go的Line官方帳號,就能在Line上查詢台中市路邊停車位即時資訊,年底前將提供7個縣市停車資訊。

遠傳去年獲得經濟部工業局補助推動「萬磁王計畫」,今年底將完成全國7個縣市共3萬個地磁裝置佈署,打造一個跨縣市的戶外停車即時資訊服務。7月已先啟用台中市的5000個地磁,包括知名的觀光地點,逢甲商圈、一中街等。8月底將再加入台南市的沙侖區、新竹縣及新竹市共6000個路邊車位地磁偵測,年底前還有其他3個縣市的戶外停車資訊將加入,不過,目前並未透露哪3個縣市,僅透露將涵蓋北中南縣市。

這項服務是利用遠傳去年5月建置的全臺NB-IoT網路,在戶外停車格埋設地磁感應裝置,將戶外停車位使用的即時資訊回傳到主機,再由Parking Go取得資料,民眾加入Parking Go的Line官方帳號,能在電子地圖上看到哪裡有路邊停車空位,還能記錄停車的位置,解決忘了車停在哪的困擾。

遠傳表示,地磁感應裝置結合NB-IoT網路,停車位釋出後,1分鐘內就能更新即時資訊至Parking Go。但目前僅顯示空位資訊,沒有路邊收費費率,使用者可能還是要到現場才能知道費率。

另外,這項戶外停車資訊雖然和縣市政府合作,但經費主要來看工業局補助和遠傳自籌費用,若沒有縣市政府預算支持,服務的永續性可能是個問題。遠傳表示,將會和縣市政府洽談合作,擴大戶外即時停車資訊的延伸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