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辦公室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John Bel Edwards因該州有部份學校遭受到網路攻擊,在7月24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Emergency Declaration)

該州光是在今年7月就傳出有4個學區的學校系統遭到勒索軟體攻擊,其中,Sabine Parish的電腦系統與中央辦公室的電話系統都因此而停止運作,Monroe市學校系統的網路亦被迫中斷。

緊急狀態的宣布代表政府可以動用全州的資源,並請求該州國民警衛隊、警察局及技術服務辦公室的資安專家,來協助地方政府回應與避免可能的資料遺失事件。

此外,路易斯安那州的國土安全暨緊急準備辨公室(GOHSEP)也已召集危機行動小組與緊急服務功能(Emergency Services Function-17)來共同抵抗此一網路安全意外。

Edwards表示,他們已知得知該州北部的多個學校系統遭到惡意程式的攻擊,當時便已協助處理,而這也是該州在2017年設立網路安全委員會(Cyber Security Commission)的用意。

路易斯安那州的網路安全委員會是由產、官、學界遴選出的問題專家與網路安全專家所組成,以協助改善該州的網路系統,加強與網路安全相關的業務、教育及研究,同時負責回應及避免網路攻擊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