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可讓用戶輕鬆地在樹莓派上執行Docker的Linux作業系統HypriotOS釋出了1.11.0版本,這個新版本使用了最新的Docker引擎社群版,並且完整支援樹莓派所有型號,包括最新的樹莓派4B。

為了幫助用戶可以在樹莓派或是任何ARM裝置上執行Docker,開發團隊在2015年的時候創建了HypriotOS,這是一個基於Debian的作業系統,專門為執行Docker工作負載最佳化,用戶只要在SD卡中寫入HypriotOS映像檔,就能簡單地在樹莓派中開始執行Docker,官方強調,整個過程不會花費用戶超過5分鐘的時間。

這個新版本HypriotOS採用了最新的Docker引擎19.03.0版本,這個版本具有Swarm模式,用戶只需要輸入幾個命令,就可以在多節點叢集實現高可用性服務。另外,HypriotOS 1.11.0支援完整的樹莓派全型號,從樹莓派1、2、3以及3B+,還有Zero、運算模組(Compute Module),甚至是才剛發表的樹莓派4B都包含在內。

官方改進了其快閃工具,使用者能夠使用這個工具,以指令將HypriotOS寫入至SD卡中。現在這個工具提供更多的指令,讓用戶自定義HypriotOS在首次啟動時的行為,像是cloud-init可以讓樹莓派在首次啟動時,自動連接至Wi-Fi,之後用戶只要透過ping black-pearl.local指令,就能在網路中找到該樹莓派裝置。

為了增強安全性,官方也調整了HypriotOS的安全設定,在這個版本不再提供root帳號,而官方出廠預設用戶帳號,用戶也可以在之後自定義或是刪除。用戶還可以在啟動樹莓派之前,新增公開SSH金鑰,禁用密碼登入選項或是指定以其他使用者帳戶登入。官方還提到,HypriotOS 1.11.0包含了完整的Docker工具集,但是容量依然非常小,甚至小於Raspbian Lit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