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Chatbot提供DevOps團隊於Slack及Amazon Chime平台上接收來自各種Amazon服務的通知。(圖片來源/AWS)

Amazon雲端服務AWS本周推出AWS Chatbot的公開測試版,將允許DevOps團隊於Slack及Amazon Chime協作平台上接收來自各種Amazon服務的通知。

AWS產品經理Ilya Bezdelev表示,DevOps團隊普遍利用聊天室作為與團隊成員溝通及互動的中心,也有許多團隊偏好在聊天室裡收到操作事件與通知,以讓大家都能看到通知並進行討論,而AWS Chatbot就是一個可整合在Slack與Amazon Chime聊天室的新服務,可用來接收通知與執行指令。

目前AWS Chatbot可接收6種AWS服務的通知,涵蓋Amazon CloudWatch、AWS Health、AWS Budgets、AWS Security Hub、Amazon GuardDuty與AWS CloudFormation。

當上述的AWS服務發出事件與通知時,Amazon SNS就會負責把通知傳送給AWS Chatbot,AWS Chatbot會先編排這些通知以讓它們方便閱讀,再將它們傳至聊天室。

根據內容發現平台Revcontent的測試,該公司的工程團隊利用AWS Chatbot來強化系統的監控能力,設定非常簡單,但效果卻很大,例如AWS Chatbot即時提醒他們負載平衡的錯誤率變高了,得以讓他們避免了一場可能的中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