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12月才邁入印度電信領域的Reliance Jio上周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該公司的訂閱用戶數已達到3.31億人,超越了最大競爭對手Vodafone Idea的3.2億人。

Reliance Jio擁有強大的後盾,它的母公司為印度最大的私有集團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Reliance在印度橫跨了能源、石油、紡織、天然資源及零售等產業,並在2015年以Reliance Jio跨足電信產業。

很晚才進入電信領域的Reliance Jio一開始就提供4G網路服務,跳過了2G與3G,它在今年第二季創下1,168億印度盧比的營收,獲利89.1億盧比,同一期間Vodafone Idea的營收為1,127億盧比,但虧損了487億盧比。

其實Reliance Jio才在今年5月,超越由當地的Bharti Enterprises及新加坡電信(Singtel)合資的Bharti Airtel,成為印度第二大電信業者,6月再度追上了Vodafone Idea。

彭博社分析指出,推動Reliance Jio在短時間內,成為印度市場電信龍頭老大的助力,來自於它的雄厚背景與深口袋,讓Reliance Jio得以在印度引起了激烈的價格戰,使得印度成為全球數據費用最低的國家之一,而讓競爭對手難以招架。

例如Reliance Jio最便宜的方案只要98盧比(44元新台幣),可在28天之內使用無限的語音服務、300則簡訊, 以及2GB的數據傳輸。或者是它有一個方案可在90天內使用無限的語音與簡訊,以及60GB的數據傳輸,費用也只有999盧比(450元新台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