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Google,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v=KnRbXWojW7c

Google本周宣布,預計於今年發表的Pixel 4將整合基於動態偵測雷達的Soli專案,進而支援隔空手勢操作,也將加入人臉辨識功能。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在今年初批准的Soli專案,是由Google所研發的新感應技術,它使用微型雷達來偵測非觸控式的手勢互動,它在Google於2015年舉辦的I/O大會上首次亮相,而Pixel 4則是首款整合Soli專案的裝置。

Google Pixel產品經理Brandon Barbello說明,他們在Pixel 4的上方嵌入了微型的互動感應雷達,它能感應到手機周圍的動作,再加上獨特的軟體演算法,使其可在使用者接近時辨識使用者的手勢。

於是,使用者在完全不需要接觸手機螢幕的狀態下,就能隔空揮舞手指,以跳過歌曲、在鬧鐘響時啟用貪睡功能,或是將來電靜音等。

新一代的Pixel 4也將支援人臉辨識功能,在搭配Soli的狀態下,使用者只要一接近手機它就會自動開啟人臉解鎖能力,一旦人臉進入手機拍攝範圍,手機便會自動解鎖,比起其它手機的人臉辨識功能更為順暢。

它還有一個勝過其它人臉辨識手機的優點:就算拿起手機時是上下顛倒的,它依舊能進行辨識並解鎖。

在隱私上,Google強調不管是Soli或人臉辨識的程序與資料都只在手機上運作,也只會安全地存放在手機上,並不會存放在Google雲端或是與其它Google服務分享。新一代的Pixel手機可望於今年10月發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